最近都忙著和珊珊出去玩,直到珊珊昨天(二月五號)回國,今天才開始動手寫拖了一個多禮拜的遊記,珊珊也終於要上電視啦!

 一月二十六號是個大晴天,我們一早就出發去了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,稻荷神社所供俸的是狐狸神,用中文講的感覺大概就是狐狸大仙吧。在日本的神社總能見到以紅色的樑柱架成,像門戶一樣的建築物,日文叫做鳥居,而伏見稻荷神社正以他的鳥居聞名,在那裡只要有人許願就進獻一座鳥居,非常多的鳥居沿著路不斷增建(一直到現在都還有),形成了很壯觀的景色,叫做千本鳥居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 一月二十四日,晴。冬日的晴天總是讓人特別眷戀,我們把握機會去了距離近鐵奈良站不到十分鐘,卻一直與我緣慳一面的「奈良町」。奈良町保留了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文物,還有一些很可愛的小店家,遊客很少,天氣好時很適合散步。

 我們去了奈良工藝館,正好碰到和服的特展,非常漂亮: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一月中旬以後台灣的大學生紛紛開始放寒假,只有在日本的我還在上課中,有些羨慕台灣的同學們,但是想想這半年來像休假一樣的生活,實在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。也因為假期錯開,我的好朋友珊珊也得以在放假後來奈良找我,從一月二十二號下午待到二月五號早上,兩個禮拜的時間。當然我還是必須上課,上課的時間珊珊就很厲害地自己到處走,光是奈良跟京都就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。不過其實我在這裡的課不多,二月初大部分的課程也都結束了,趁著之前的連假寫完大部分的作業和報告,珊珊來了之後就可以一起去很多地方。

 隔天珊珊起了個大早去博物館和春日大社,我則是留在家裡補眠。約了一起吃早午餐,是春日大社植物園旁,叫做「春日荷茶屋」的漂亮店家,有名的餐點是紀念「萬葉集」的「萬葉粥」,據說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換裡面的材料,我們吃到的是七草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上次說過日本的正月是新曆一月,日本的年菜他們稱之為「節料理」,據說他們會從新年之前好一陣子就開始準備,除夕晚上開始吃吃一整個春節,跟我們的年菜意義有點像。為了讓留學生也體驗到日本傳統的新年氣氛,奈良市的國際交流協會之類的機構的義工們特別籌備了「正月體驗」的活動,還借到了平常不對外開放的東大寺本坊作為場地,是傳統的日本庭園,室內也是塌塌米的廣間,非常有氣氛。

 雖然拍得不是很好,不過室內大概是這種感覺,非常古風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上次寫文章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了。十二月中非常忙碌,忙著玩、忙著到處搜羅土產跟禮物,為什麼這麼忙碌呢,老實說,日本從十二月二十三號天皇生日開始放寒假,放到一月五號,一月是他們所謂的「正月」,跟我們的農曆年相似,只是他們過的是新曆(連七夕也是新曆的七月七日,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)。剛好我二十二號沒有課,二十一號星期一也只有一堂課,十九號表姊在台灣結婚,就坐當天的飛機趕回去參加了。

 自從小學不知道幾年級之後似乎就不曾被爸爸媽媽帶去參加婚禮,最近幾年幾位表姊表哥都結婚了卻都不在國內,沒有機會參加,好不容易被我盼到可以參加結婚典禮了。從小就很喜歡參加婚禮,覺得新娘子很漂亮,這次看表姐的感覺也一樣,真的從小看她從來沒看過她這麼漂亮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搶在紅葉掉光之前去了一趟宇治。

宇治在南京都,離奈良比較近,搭快一點的車半個小時就到了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日本人很自豪於他們四季的分明,春天賞櫻秋季賞楓,賞「紅葉」對他們來講是很重要的休閒活動。

十一月23日週一(勤勞感謝日),這個三連休幾乎可以說是為賞楓而設的吧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10/30媽媽來日本,從那之後就太過忙碌沒有完整的時間寫網誌,偷空一次補完。

10/30~11/03都在大阪,住在新阪急飯店。那裡的地點實在是天堂,鬧中取靜,重點是離百貨公司、阪急梅田跟JR大阪站都近到不可思議,明明是有名的百貨公司跟重要的地鐵站,卻像巷口的7-11一樣又近又多又方便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今年第一次在日本過生日,是我記憶中最秋天的一次。

前幾天高溫還有二十度,生日忽然就變冷了,青綠的樹葉好像也跟伍子胥一夜白頭一樣瞬間變得紅豔豔的,很有秋天的感覺,麻里子也很驚訝,兩個人商量著差不多可以去京都賞楓了。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上週末去神戶玩回來之後興沖沖地想寫遊記,一上傳照片才發現pixnet的免費相簿好小...

也是我太沒常識了才會沒有注意到照片的事情,因為不開心所以懶得想辦法,所以最近大概不會有照片了.

Lynn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1 2